设为首页收藏本站手机版

星光文学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214|回复: 7

[闪小说] 过年

[复制链接]

75

主题

247

帖子

46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46
发表于 2019-1-23 1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过年
  文/江湖不怕风
  
  腊八那天,我出了一场车祸。
  老人的儿子儿媳狠狠地讹了我几十万,让我倾家荡产,我连自杀的心都有了。可是,想来想去,我不能死,我走了,撇下两个孩子怎么办?
  妻子整天冷着一张脸,动不动就拿离婚说事儿。
  眼看春节一天天临近。
  人们纷纷购置年货,喜气洋洋的,而我的两个孩子,连一件新衣服都没添。
  大年三十夜。
  下了一场鹅毛大雪,白雪皑皑。
  咚咚!
  我听见外面有人敲门。
  打开门一看,见是父亲,站在街门口,跟个“雪人儿”。
  妻子没好气地说:大半夜的,来干啥?要生活费呀?也不看看,俺过得啥日子,连锅都快揭不开啦!说罢,就往外推爹,爹一个趔趄,险些跌倒。
  我看不上去了,说:秀芝,你有气,冲我来呀!
  爹说:我不是来给你们要生活费,爹知道,你们出了这岔子事儿,日子挺难的……
  爹一边说一边朝身上摸去,我目不转睛地看着父亲,父亲摸出一个小布袋,鼓鼓的,但不知父亲要干甚。
  这是两万块,在建筑工地上挣的,王工长两个小时前送来的。等过了年,爹还准备去那儿干,工钱有保障,儿子,记住,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……
  爹走几步,突然又扭过脸,说:哦,对啦……
  爹把手朝裤子伸去。 爹说:今儿晌午头,王乡长来看爹,临走,留下五百块,说是党员慰问金。
       雪,沸沸扬扬。
  凝望父亲渐渐远去的背影,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。

71

主题

1936

帖子

135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35
发表于 2019-1-23 11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此篇闪小说有味,高亮荐读

点评

谢谢海上清风老师审阅,问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3 18:16

105

主题

900

帖子

280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280
QQ
发表于 2019-1-23 14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彰显了人性。好文章。

点评

谢谢黄土地老师赏评,问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3 18:16

75

主题

247

帖子

46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4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3 18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黄土地老师赏评,问好!

75

主题

247

帖子

46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4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3 1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
75

主题

247

帖子

46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4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3 1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黄土地 发表于 2019-1-23 14:09
彰显了人性。好文章。

谢谢黄土地老师赏评,问好!

146

主题

1303

帖子

766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766
发表于 2019-1-25 2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前面对爹应有个伏笔,后面一闪不是小说本身逻辑。个见。

点评

嗯,建议宝贵,俺采纳。 望老师继续指导。 谢谢老师不吝赐教,问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6 10:57

75

主题

247

帖子

46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46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6 10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李炳君 发表于 2019-1-25 21:51
前面对爹应有个伏笔,后面一闪不是小说本身逻辑。个见。

嗯,建议宝贵,俺采纳。
望老师继续指导。
谢谢老师不吝赐教,问好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小黑屋|手机版|星光文学网 论坛 ( 备案号:鲁ICP备17049029号 )  

GMT+8, 2019-8-26 15:37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Licensed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